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媒体聚焦
我省举办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1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爱心大使对部分艾滋病感染者进行扶助

本报讯(记者兰楠)今(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省司法厅联合民盟省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卫计委在资阳举办艾滋病日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由省戒毒管理局承办,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协办。活动对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长期坚持在防艾工作岗位上和对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做出突出贡献的25名基层民警进行了表彰。各地的艺术家、志愿者、学生及亲属4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凝聚各方力量,加大禁毒防艾工作宣传力度,延伸社会功能,关怀救助艾滋病戒毒人员家庭。各级政府、部门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也勇担防艾责任,积极参与到禁毒防艾工作中来。“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力推“337”,即“三年规划、三个主题、7个措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介绍说,接下来将制定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三年工作规划,确定工作目标,指明工作方向。明确三个主题,2018年为建设提升年,抓好各项基础工作建设;2019年为业务标准化年,推进各项业务升级达标;2020年为和谐戒毒所创建年,建设工作和谐、戒治和谐、环境和谐的戒毒所。制定所政管理、教育矫治、戒毒康复、生活卫生、劳动康复、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的工作措施,推进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表彰了省资阳强戒所三大队副大队长李晓波等25名2017年度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优秀专管民警,并为王滇等关心、支持禁毒防艾工作的爱心企业家及社会团体颁发了“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当天,活动还对部分贫困艾滋病戒毒人员进行了现场帮扶。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将健康扶贫工作与禁毒防艾工作有效结合,坚持对贫困艾滋病戒毒人员家庭进行健康扶贫。省内各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立了困难帮扶基金,帮扶所内戒毒人员2000余人次,先后前往凉山、宜宾、广安等地开展创业帮扶及困难救助200余次。

责任编辑:杜贵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