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媒体聚焦
全省公证处主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12-21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原标题: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  四川公证处主任培训班开班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1日讯(杜翔 记者雷兹摄影报道)12月21日,四川省公证处主任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据悉,此次培训是中国公证协会开展西部专项公证业务培训,专门为四川公证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活动,旨在贯彻司法部公证执业“五不准”规定,提高公证处主任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全省各公证处主任(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公证是一项非常严谨、非常严肃的工作,公证制度是国家预防纠纷、维护法制、巩固法律秩序的一种准司法手段。”四川省公证协会会长扎柯号召,全省公证机构要严格落实司法部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公证监督机制。公证处主任不但要解决以业务拓展为核心的业务发展问题,还要解决以执业监督为核心的规范管理问题,完善公证执业活动的评价机制、监督机制、考核和奖励机制,积极提高公证管理效能。

省公证协会会长扎柯出席会议并讲话。

扎柯指出,明年,四川将开展省、市、县三级示范性公证处建设,借此树立起全省规范公证处的标杆,积极推动公证处规范管理。

开班仪式上还指出,全省公证机构要抓住全省乃至全国公证信息化建设的契机,借助部、省两级公证管理平台,提高数据互通汇总能力。同时还要加强身份识别仪的应用,让“假人”“假证”无处遁形,提高公证业务证据材料录入的效率和准确性,降低公证人员的执业风险。据悉,目前“易采通”身份识别仪已免费向全省公证机构安装,四川开启了公证业务的“刷脸”时代。

据了解,针对四川公证信息化建设起步晚、基础差的问题,四川还将全面推开公证办证系统建设。明年一月,省公证协会将提供一套标准办证系统,供全省所有公证机构免费使用,将公证执业重点环节全部纳入办证软件,确保公证执业全流程可查询、可追溯、可抽检。

近年来,四川公证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公证员队伍持续增加,办证量和服务收费逐年增长,公证管理工作逐步规范提高。记者从省公证协会获悉,目前四川共有公证机构209家,其中,合作制公证处4家,省直属公证处3家。截止到今年11月底,四川所有行政体制公证机构已全部改为事业体制,全省执业公证员共974名,公证辅助人员2000余名。今年全省共办理各类公证事项97万余件。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公证处管理、司法部几个重要文件的理解与适用、解读《民法总则》、意定监护与综合性养老公证服务等。全省各公证处主任(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曹阳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杜贵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