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省司法厅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24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124100556




1月23日,省司法厅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参加座谈会,与老同志们亲切交流,回顾我省司法行政2018年的工作,谋划做好2019年工作。

刘志诚代表厅党委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衷心感谢老同志们一直以来对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刘志诚与离退休老同志亲切交流

刘志诚与离退休老同志亲切交流

刘志诚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我省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的情况。他指出,2018年是四川司法行政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铺开,四川将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改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作为省委议事协调机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司法厅;将省司法厅、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省司法厅。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的职能进一步拓展,承担全面依法治省办职能,统筹负责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实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

过去一年,省司法厅积极组织开展“五大”活动,调研制定“五年三步走”规划,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监管执法标准化建设,切实履行政府法治工作职能,大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创新,从严管党治警建设过硬队伍。刘志诚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打下的坚实基础,是几代司法行政人接力奋斗、接续努力的结果。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刘志诚介绍说,201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一系列大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决策部署,紧扣司法行政新职能,按照“五四三二一”的总体思路,紧盯“三年铸特色”目标,强统筹、夯基础、抓落实、酿特色,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水平,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刘志诚指出,做好今年的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仍然离不开广大老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省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



情况通报在退休老同志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四川司法行政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充分肯定,也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司法行政人,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新一任司法厅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的集体,是一个踏实肯干的团队,一定能够带领全省司法行政人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走向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座谈会由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主持。厅领导何华、王飙、孔祥贵、任立新、潘奇峰、安家爱,省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司法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