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王飙带队赴甘孜州开展脱贫攻坚和地方立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4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司法厅党委的统一安排,10月8日至12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飙带队赴甘孜州开展脱贫攻坚和地方立法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新龙县皮察乡、甘孜县司法局、道孚县司法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工作调研。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飙一行在甘孜州走访、慰问当地贫苦户

脱贫攻坚关键在持续发展

10月9日,调研组在甘孜州新龙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王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龙县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移风易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可持续发展,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研集体经济发展王飙率队实地调研了司法厅产业扶贫项目--皮察乡“高山花海”和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高山花海”游客数量、收入和野生菌加工坊的产量及销售情况。王飙强调,一定要把这些民生工程用好管好,一定要坚持把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挺在前面,一定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王飙慰问了塔布村四龙顺批3户贫困户,走村入户,并与贫苦户亲切交谈,他指出今天的藏区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群众生活条件提高了、感恩意识增强了。他强调党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脱贫路上不会让任何一名群众掉队,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好政策扶持的同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勤劳致富,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开展教育扶贫行动,王飙率队出席了司法厅2019年“司法之光”教育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指出,司法厅一直注重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将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播的根本途径,也是藏区脱贫攻坚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方法,希望各位家长要让孩子安心上学、将孩子培养成才,不要有后顾之忧,党和司法厅将一直是群众坚强的后盾。

司法行政重在服务大局

10月10日、11日、12日,工作组先后实地调研了甘孜县司法局、炉霍县司法局和道孚县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实地查看了县局办公环境和工作条件,详细了解司法所人员配备、工作效能、规范化运行,以及法治宣传、安置帮教、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业务工作情况。王飙要求,州县司法行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履职作为、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服务州县发展稳定工作大局。慰问卡点执勤工作人员,王飙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国庆安保卡点一线的执勤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卡点日常运行情况传达了厅党委的亲切问候,发放了慰问金,与卡点执勤人员一一握手。他对执勤同志不畏艰苦坚守岗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精神,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为州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地方立法 贵在科学民主

省司法厅、民宗委在甘孜州开展《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立法调研

10月10日11日、12日,调研组一行在色达县、道孚县的重点寺庙开展了实地调研,会同省民宗委在康定市组织召开了由甘孜州人大、政协、政府相关部门和宗教界人士代表参加的立法座谈会。实地调研重点寺庙,调研组围绕宗教院校办学、跨行政区域宗教活动、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督管理、管控未成年人辍学入寺等宗教事务,听取了色达县五明佛学院、喇荣寺管理局和道孚县灵雀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王飙详细了解了三个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构的人员编制、干部+僧人管理模式和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机制等情况,对当地法律进寺庙、防回流僧人入寺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召开立法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和宗教界人士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针对我省藏区宗教工作的制度设计,仔细回答了与会同志的问题和困惑。王飙强调,依法管理宗教事物是治藏稳边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原则,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宗教人士的意见建议,针对我省宗教工作的新变化和新问题完善《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切实提高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甘孜州司法局,新龙县、色达县、道孚县、炉霍县等地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