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2019年“法考”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9-10-14 信息来源:综合川报观察、四川法治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0月13日中午,随着最后一批“法考”考生交卷走出考场,四川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本次主观题考试,全省报名考生11541名,考生总数增长37.8%。四川根据报考人数、参考便利、考机资源等情况,在全省共设20个考区(其中1个纸笔考区)、29个考点,考区考点数是2018年的两倍,设置数均居全国第一。

通过视频巡查系统汇报四川考区情况,巡查各市(州)考区

司法部、四川省司法厅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司法部派公共法律服务局副局长孙春英带队专程赴川对我省考区进行巡视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通过远程巡查系统向司法部报告了四川考区有关情况,并前往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司法部巡视组在四川考区巡视检查

刘志诚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巡考

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刘志诚实地查看了考场、备用考场、考务办公室、考点监控室等地,对该考点的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考点组织有序,电力、无线电、网络、医疗等保障到位,使用了考务安全系统、粘贴计算机防窥膜等多项技术手段,防范替考、作弊,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程度高。刘志诚强调,要认真落实司法部相关部署,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持续强化保障,热情服务考生,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全面依法治省提供坚强的法治人才保障。

自9月1日客观题考试结束以来,四川落实“主观题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新要求,立足本省实际,围绕保障措施再做全、安全防控再织密、服务措施再优化,全力抓好今年最后阶段的考试工作。本次考试,我省省、市(州)两级教育、公安、网信、电力、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协作保障工作机制,重点加强机考等设施设备保障,在考点配备无线电监测车、保电车、急救车、消防车,派出技术、安保工作人员,全力落实保电、保网、保电脑、保安全工作。

无线电监测设施

全省优选考试机位10257台,设置备用考场33个、考机1601台,开展全要素测试,考场实现远程巡查系统、指挥系统、“人像”识别考务安全系统、视频监控全覆盖。

应急保障、无线电监测与考前安检

为更好服务考生,各考点设立饮水点、医务点、休息室,提供考试用笔,机考考点除电子法律法规汇编,同时提供纸质汇编。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疏导交通,维护治安,治理周边食宿场所,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生身份核实和考场情况

此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评卷。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部门确定。司法部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公布后,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关于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资格证书申领等其他事宜,请注意及时登录司法部、四川省司法厅网站,关注“四川司法”微信公众号,或在工作日拨打四川省司法厅及各市(州)司法局咨询电话。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