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10-0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0月9日,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与会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赞扬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汇聚了磅礴力量,激荡起近14亿中国人民再创历史伟业的豪情壮志。

会议指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强国征程、举世瞩目的沧桑巨变,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大家要用心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更加自觉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发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保持顽强的奋斗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深入实施“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努力把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做得更好,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不断开创四川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厅党委中心组成员,厅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各室、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四川成都律政公证处、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