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省厅举办全省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7 信息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119日—21日,全省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省21个市(州)近50名社区矫正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了德阳市委党校、四川师范大学等院校师资以及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专家,分别就社区矫正的初心使命、社区矫正执法监督、社区矫正信息化软件使用维护等内容进行授课。12名市、县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结合实际就本地社区矫正业务好的做法进行了课堂交流,为各地进一步做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系统性问题,不断夯实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现代化基础。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属性,始终铭记社区矫正工作是司法行政业务中刚性很强的执法工作,社区矫正机构是党的绝对领导下政治机关,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成守法公民,需要大力争取基层组织、社会力量和广大人民群众紧密配合和积极参与

——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既要维护执法的刚性,充分体现社区矫正“严”的要求,强化精准执法思维,抓住重点执法环节,努力提升执法质量;又要体现教育的柔和性,充分发挥社区矫正“调”的作用,不断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的内省动力,主动调解矛盾纠纷,为本地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要坚决确保社区矫正实现持续安全稳定,不断夯实基础、整合要素、创新方式,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创新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社会化水平,大力推进智慧矫正和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机构的执法主体功能,带头抓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及时修订完善社区矫正制度,依法厘清执法责任,切实担负执法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协作和沟通协调力度,自觉接受执法监督,切实防范执法风险。

——要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水平,提高社区矫正机构队伍的软实力,继续开展“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评选,利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理论与实务研究,通过教育培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本领,加强对依法履职的保护,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