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培树法治思维 提升治理能力——四川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中国政法大学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17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岁末北京,瑞雪纷飞。12月16日,四川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中国政法大学正式开班。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致辞,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作动员讲话,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仪式。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司法厅党委立足于“1+4”工作总体布局和“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高度重视人才资源整合和储备,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培育计划,构建选拔、培训、储备、使用“四位一体”的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培养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过硬法治人才队伍,着力为法治四川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常保国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历史发展和基本情况,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深化之际,四川省司法厅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到法大开展培训,彰显了对法治教育工作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中国政法大学将进一步完善在职法律人才培养体系,组织强大师资力量,扎实做好教学和保障工作,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任立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国政法大学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重镇”。办学60余年来,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积极参与国家立法和普法宣传,主动服务执法司法实践,为推进法治国家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的委托,任立新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年轻干部

——要具有“学习精神”。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思维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增强法治思维能力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要具有“斗争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斗争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厚植斗争底气,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敢于出击、敢战能胜,不断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

——要具有“创新精神”。要有前瞻意识,充分发挥思维敏捷的优势,善于汲取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跳出条条框框,针对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超前谋划,超前行动。

——要具有“吃亏精神”。要主动去挑工作“重担”,当工作“先锋”,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上锻炼自己,多到监区大队、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一线,援藏援疆援彝等一线“吃劲”岗位上去“打磨”自己,从“吃亏”中砥砺担当品格,增长个人才干,赢得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要具有“律己精神”。要始终坚守党的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走好人生道路,向组织、群众和家人交出满意的人生答卷。

学员代表、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徐平原用铿锵有力地声音,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着对组织的感激之情,坚持忠诚本色、坚持使命担当、坚持纪律严明,不断提高参训受教的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落实,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规章制度,坚决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为本次学习培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全系统共有2000名年轻干部报名,通过严格笔试、严格考察、严格把关,择优选拔出了400名政治素质好、敢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补充到人才库中。此次培训是针对优秀年轻干部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培训班,分2期开展。第一期于16日至22日进行,共192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