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召开2020年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提升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规划的“特色亮点打造年”“治理能力提升年”为了精心谋划、准确定位明年工作,围绕《2020年四川司法行政工作要点》进行分析研究、沟通协调、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司法厅于12月19日召开了2020年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

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指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紧扣司法行政新职能和“1+4”总体工作布局,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城乡基层治理,扬优势、铸特色,补短板、提能力,强规范、促集成,通过制度集成、力量集成、经验集成,打造和推出一批特色亮点,最大限度地将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按照会议安排,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立法一处、立法二处、合法性审查处、社区矫正管理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公共法律服务处、律师工作处、科技信息处等十个部门负责人依次就2020年工作思路作了发言,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刘志诚厅长、各分管副厅长、其他参会同志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刘志诚指出,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亮点频出,要认真总结,同时在此基础上,2020年要加强与中央依法治国办的沟通协调,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依法治省办职能,坚持谋划工作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特别是各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清单制,坚持挂图作战,找准载体,亮点工作成熟一个推广一个,并形成行之有效的奖励办法。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市州司法局,两局一院、厅机关各处室要密切配合、高效协同、统筹推进,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今天的务虚会后,结合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还将对拟出台的《2020年四川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再作修改完善,以期用此大纲引导、助推四川司法行政工作2020年再上新台阶!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飙,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及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会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