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法治四川蓄新能 治理能力再提升
发布日期:2019-12-27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拓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年轻干部法治思维,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继四川省司法厅优秀年轻干部“培树法治思维提升治理能力”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后,12月23日——12月30日,第二期培训班如期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培训期间,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代表厅党委专程到培训班看望参训学员并组织座谈。

座谈会上,任立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厅党委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培育计划,构建选拔、培训、储备、使用“四位一体”的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座谈交流,感觉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没有辜负厅党委的期望。总体感到此次培训课程好、针对性强,学风好、纪律性强,组织好、服务性强,有效提升了个人理论修养、整体素质能力和系统凝聚力。

受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委托,任立新主任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培训后学以致用的要求:

一是要把所学用到“城乡基层治理”实践中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是司法行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应尽职责,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提法、新部署,深入研究司法行政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和功能,深度参与基层治理,积极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二是要把所学用到司法行政自身建设中年轻干部要紧扣司法行政新职能和“1+4”总体工作布局,扬优势、铸特色,补短板、提能力,强规范、促集成,通过制度集成、力量集成、经验集成,打造和推出一批特色亮点,最大限度地将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五年三步走”规划戮力奋斗。

三是要把所学用到增强党性锻炼中年轻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从思想上淬炼自己,从政治上历练自己,从实践上锻炼自己;要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期间,二期培训班班长汇报了学习培训总体情况,学员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该如何优化”“年轻干部该如何培养”“教育培训工作该如何开展”等主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学员代表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深切感受到厅党委对年轻干部选拔和培养的高度重视,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增强了本领。同时,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学以致用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由司法厅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黄晓露主持,共有52名学员代表参与座谈。

接下来的培训时间,学员们将紧紧围绕四川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新定位,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深入思考、创新思路,培树法治思维,提升治理能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积蓄法治能量。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