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主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7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2月27日,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和省司法厅党委联合召开“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主题研讨会。会议旨在交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促进律师行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更好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全省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主持。

刘志诚从引领律师行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保障,实现“人民律师为人民”执业初心的重要抓手,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助发展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归纳分析了当前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七类问题及成因,从思想认识、方式方法、动机动力、制度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刘志诚强调,要找准突破点,着力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律师队伍在法治建设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要找准创新点,着力解决方式方法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从强制要求变为服务带动,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的情况下进行大胆创新。要找准切入点,着力解决动机动力的问题。充分体现党建带动发展的优势,通过党建凝聚共识、赢得信赖、拓展资源,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要找准发力点,着力解决制度机制的问题。通过规范的制度机制来统领律师事务所发展,树牢党建工作抓手,将党的引领深入到发展决策层面,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党建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

尹显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执业为民、依法执业。要着力提高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扩大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加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班子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紧贴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作用,围绕团结凝聚广大律师发挥作用,引导党员律师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汇报片《旗帜》,发布了《新时代四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标准化手册》。市(州)两新工委、律师行业党委、基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省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德阳、广安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州)律师行业党委及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