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17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职能使命和纪律规矩,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起步,6月13、14日下午,司法厅组织厅、处级党员干部,分两批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会上,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作了《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廉洁底线争  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司法行政领导干部》的讲话,就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当好廉洁表率、忠诚履职担当,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品质,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讲政治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第一要求,自觉用政治眼光、政治要求、政治标准审视自身言行,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政治能力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能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切实把准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主题主线、方法路径。

二要牢记神圣使命、争创一流业绩,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培养争先勇气,树立“干就干到极致、干就干成精品”的工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树品牌。培养攻坚锐气,聚焦建立西部法律服务中心、“一带一路”国际仲裁中心等急难任务,勇于涉险滩、克难题。培养担当底气,进一步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的能力。

三要牢记为民初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来一次思想灵魂再洗礼、党性修养再强化。大力推进下沉司法所驻在式调研活动,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本单位、本系统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法治为民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期盼,从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事做起,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严格执纪守纪、坚持以法为度,做清正廉洁表率。带头尊法守法,打造全面过硬的法治示范机关,当好宪法法律的执行者、宣传者、捍卫者。依法依规用权,始终秉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理念,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严格执纪守纪,树牢“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规矩意识,不断强化对党忠诚、律己从严的政治自觉。

教育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人生之旅、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图片、实物和影像展览,了解了古今廉政文化和反腐倡廉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时警醒、处处自律,时刻铭记司法行政初心,大力弘扬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以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决心谋划司法行政工作新思路,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毅力更实的举措推动司法行政发展新实践。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