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刘振宇副部长调研四川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7月20日晚,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在成都与省、市司法行政系统和部分行业协会、服务机构的代表,进行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座谈调研。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正局级)副局长施汉生参加了座谈。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汇报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对策建议。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整个座谈调研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刘振宇充分肯定四川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他指出,四川省司法厅高度重视,将公共法律服务作为系统工程和制度体系来推进,从省到市到县,层层有责任、层层有任务、层层有做法、层层有成果,在实践中边推进边总结、边发现问题边寻求新的路径,很有作为,取得了很大成绩。

刘振宇強调,公共法律服务在实践中存在着一些问题。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有法律层面的问题,也有改革方面的问题。对于共性问题,司法部高度重视,正在考虑解决方法。对于个性问题,要客观的分析和解决,如四川区域构成、城乡构成特殊,有自身的特点,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是四川的个性问题,也是关键问题。对于法律层面的问题,要把握工作规律和制度本身属性,按照这个方向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进。对于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要坚持改革原则来解决。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服务人民,三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激发工作活力。

刘振宇强调,要重视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将服务的队伍、服务的能力、服务的功能落到基层。要体现公共法律服个性化,根据不同群体、不同需求,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刘振宇还就座谈调研中提出的涉及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法律援助等方面具体改革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