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对标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07-2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办公室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7月25日,四川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和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会,也是下一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部署和工作推进会。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面总结全国司法行政前期工作,深入分析形势任务,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国监狱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全国监狱工作。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司法部领导在川期间,部领导赵大程、蒲增繁、刘振宇、冯力军分别深入甘孜、阿坝、巴中、达州、广元、绵阳、眉山等地,调研民族地区法治队伍建设、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法治助力脱贫攻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监狱戒毒社区矫正规范化管理、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等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领导的关心关怀,化作推动司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刻指出的历史方位、正确道路、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科学方法。要深刻领会政法领域改革会议提出的“五个进一步完善”“三个着力破解”“五个坚持相统一”的工作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明确的要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司法所、县级司法行政工作三大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四化”建设的工作任务。要深刻领会全国监狱工作会明确的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完善监狱五大工作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两办意见的工作要求,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全国监狱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拿出具体工作举措,拉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抓好任务分解,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杜贵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