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牵头召开帮扶白玉县脱贫攻坚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7月9日上午,司法厅牵头召开帮扶白玉县脱贫攻坚联席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

冯键在听了白玉县和各帮扶单位的发言后指出,白玉县各帮扶单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助力攻坚冲刺“强保障”,助力基础建设“促改善”,助力产业培养“强造血”,助力教育发展“谋长远”,助力技能培训“稳增收”,助力健康扶贫“解愁盼”,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为推动白玉县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各帮扶单位责无旁贷。大家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紧迫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诚帮扶白玉县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在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白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聚焦目标任务,竭智尽力支持保障白玉县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各帮扶单位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盯目标、扭住重点、突出精准,真正下足“绣花”工夫。在帮扶计划上,要把准主攻方向,着眼白玉县脱贫摘帽的问题和短板,科学谋划工作措施。在项目推进上,要强化进度管理,各项工作要对照目标任务细化项目清单、设置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量往前赶。

要坚持协力协作,聚合白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助推白玉县脱贫摘帽这一共同目标,上下同心、齐心发力,加强帮扶单位之间的联席共商,发挥各自领域内的政策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形成定点帮扶工作一盘棋。政府部门要发挥政策优势,加强与省级各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院校单位要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在旅游开发规划、各类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医院和国企要发挥自身专业技术和高科技优势,在健康扶贫和产业发展方面为白玉县脱贫攻坚服务。

要着眼重点难点,助力白玉县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强弱项、补短板、攻难点。贫困村提升方面,要统筹整合资金,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方面,要进一步挖掘高原特色种养殖、民俗文化、文化旅游资源,形成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支撑,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技能培训方面,要有针对性的开展菜单式、订单式就业技能的培训,帮助实现转移就业;健康扶贫方面,要采取医疗骨干培养、专家义诊、远程会诊等多种手段,推动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同时,要统筹做好法治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工作,做出特色,做足成色,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志诚指出,我们要对照冯键检察长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落实基础设施扶贫发挥职能优势,协调解决好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实产业扶贫充分挖掘旅游、黑山羊、中藏药等优势资源,在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品牌创建上下功夫,解决好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问题。要落实智力扶贫相关单位发挥人才优势,提供教育、科技、医疗等方面的人才支撑。要落实就业扶贫发挥司法行政行业优势,解决好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的问题。要落实法治保障加强藏区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建设,维护藏区和谐稳定。要强化协作落实机制建立项目、资金对接机制,帮扶单位沟通机制,按照帮扶项目,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凝心聚力打好打赢白玉县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上,白玉县及8个帮扶单位分别就2019年脱贫攻坚、扶贫攻坚情况作了发言。司法厅、财政厅、四川旅游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武侯区、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等帮扶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