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中央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第五反馈组向我省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2019-08-0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安排,4月10日至19日,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第五督察组在四川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专项督察;8月1日,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第五反馈组组长、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向我省反馈了5个方面问题。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针对反馈的问题,李云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产企业、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主体、属地和监管责任,抓紧会商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销号;同时要着力从建机制、强法治上思考改进招数。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要求,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推进企业自查报告制度化常态化,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树立质量安全意识;构建“大宣传”格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推进社会共治共享。省食品安全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左右“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李云泽强调,要建立完善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衔接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行刑衔接程序,定期通报案情、定期线索移交、定期案件会商,及时掌握食药领域犯罪动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完善综合治理机制,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法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治共保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机制和良好氛围。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对问题整改工作做具体部署安排。

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腾中平,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公安厅、司法厅、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成都、德阳、遂宁、眉山市政府分管食药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