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0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820日下午,司法厅党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司法厅党委书记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自我革命的担当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认认真真查问题、找原因、抓整改,带头加强学习,深入群众,带头严于律己,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强化为民理念巩固良好风气,努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前,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途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了检视分析材料。会上,厅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对表对标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逐一发言检视反思。发言中,大家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剖析,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司法厅党委班子及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坚持学做结合,在贯彻党章党规中更好推动改革发展,既要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严要求;又要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四川司法行政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进行清单式管理,坚持字当头、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深入开展检视反思,要勇于正视问题,敢于刀刃向内,触及灵魂,多从主观上找不足,多从思想深处挖根源,把病灶找准,全力推进,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引领带动厅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以取得的工作实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到会指导。司法厅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