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全省首家省市联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外来(民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在自贡设立
发布日期:2019-08-2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8月23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司法厅、自贡市司法局、自贡市外来投资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设立的四川省自贡市外来(民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自贡高新区板仓工业园举行。省厅副厅长王飙为工作站授牌并讲话,自贡市政府副市长何洪为工作站主任魏家鲜颁发聘书并致辞。

该工作站是四川省首家省市联建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外来(民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也是我省探索政府有效服务外来(民营)企业的服务合作新模式。工作站由四川省司法厅进行业务指导,将为企业及投资者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引导、帮助企业通过申诉、复议、仲裁、诉讼等法律程序,维护其自身合法权益,指导企业建立、完善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帮助企业建立法律风险防火墙,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自贡市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何洪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和省司法厅的要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为企业创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成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做出更大贡献。

王飙要求,一要着力打造诚信政府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处理其他问题,凡是承诺都要审慎考虑,问一问是否合法合理、合乎国家政策,绝不能随意乱承诺,要充分体现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同时,要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进一步强化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切实把园区信守承诺、讲求诚信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来。二要健全政企沟通机制营商环境是一个多方主体参与、互动关联影响的有机生态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提升,既离不开法治建设主责部门的积极担当作为,也离不开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支持。我们要依托工作站紧密联系企业的优势,畅通企业诉求渠道,积极听取有关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解所难、排所忧,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三要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投诉工作站应积极履行真情服务,助力发展,做外来企业贴心人的职责使命,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弘扬法治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对任何侵害企业权益的现象和行为,坚决做到从严从快处理,让企业经营者安心工作生活、放手创业发展。

授牌仪式由市司法局局长吴兰主持。省厅外来企业投诉处、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投促局、市经信局、市工商联、高新区等部门领导,市司法局机关干部、法律工作者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

授牌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现场受理企业投诉和法律咨询服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