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司法厅深入开展外来(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4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9月23日,由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外来(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项服务活动正式结束,活动开展期间共举办各类座谈会391场、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梳理出实际问题400余条,集中办理外来(民营)企业投诉207件,为企业减少、挽回经济损失1.39亿元。

“奔着问题调研、带着问题检视、盯着问题解决”是本次活动的基本要求,为此,在本次活动开展期间,全省投诉处理机构走访商会、工业园区、企业1237次,开展政策法律讲座656场,覆盖人数19600余人次,为民营(外来)企业提供涉企法律服务和政策法律咨询2600余次,服务涵盖36200余人次。

对外来(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投诉受理渠道狭窄的问题是本次活动着力整改的问题之一。我省已逐步形成了微信、微博、电话、信函、现场受理五位一体投诉咨询服务平台,并建立了省市县三级联动、分级负责、限时办复的投诉受理处置机制。为了更方便服务外来(民营)企业,我省还探索建立商会、经济区、工业园外来(民营)企业投诉工作站。截止目前,已建立了10个外来(民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通过工作站直接覆盖企业达三万余家。

此外,为了加强投诉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也是建设,我省还制定了外来(民营)企业投诉处理标准化工作手册,从受理投诉、转办、调查、调解、结案到回访,形成一整套闭合式的制度链条,有力提升投诉机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