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组织开展“致敬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29日,四川省司法厅在眉州监狱组织开展“致敬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上午9:30,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党员代表整齐列队,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庄严敬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随后,在眉州监狱礼堂,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致敬祖国·我和祖国共成长”全省监狱系统“十大历史记忆”故事汇。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诚致辞。

刘志诚在致辞中讲到,70年强国征程举世瞩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拓奋进,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克服了诸多严峻挑战,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格局、质朴的为民情怀、用生命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引领“中国号”这艘历史巨轮,坚定航向、勇往直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刘志诚指出,自1955年司法厅成立到1959年撤销、再到1980年恢复重建,一代又一代四川司法行政人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与伟大祖国共担当、同奋进,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四川民主法治建设实现“七个跨越”,《四川司法行政“五措并举”服务依法治省》入选中政委“新时代政法战线全面深化改革十大先进典型”,《四川省市县政府依法行政评估指标》获得首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为全国改革提供了“四川经验”,四川监狱管理标准体系在全国率先成为省级地方标准并成功通过全国第五批综合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验收,四川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三大主动融入”构建了全省“一体化戒毒”的战略新格局,“法律七进”成为法治四川的响亮名片,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仲裁、基层法律服务等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跃居全国前列,“窗口化”“淘宝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初显。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了四川司法行政人的智慧和心血,为治蜀兴川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刘志诚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理念,将“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始终心怀感恩报国之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成果,为法治四川、法治中国开拓奋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为民服务融入各项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定力,将平安稳定放在首位,既立足现实、又着眼长远,确保各项工作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始终做到取长补短,抢抓发展机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再展新作为、再建新功勋、再创新辉煌、再树新形象。

故事汇以沙画、快板、舞蹈、讲述、小品、情景剧等多种形式,逐一揭晓并生动回顾四川监狱“十大历史记忆”,集中呈现了四川监狱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监狱法治建设的丰硕成果,以此为忠诚奉献的四川监狱人喝彩,向日新月异的伟大祖国致敬!

舞蹈《我爱你,中国》

小品《爷爷进城了》

情景剧《千里征途》

故事汇后,党员干部代表集中参观四川监狱博物馆及“抚今追昔·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展,深入了解四川监狱历史,见证四川监狱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沧桑巨变。

在四川监狱博物馆驻足参观

喜看四川监狱新变化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普遍感受经历了一次深刻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将时刻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全新局面,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律政公证处、国力公证处、中大公证处、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等共计40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