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19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0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月9日,司法厅党委召开2019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会议听取了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警院、律师行业、司法鉴定协会和公证协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上,刘志诚对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警院、律师行业、司法鉴定协会和公证协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党组织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司法行政最高政治原则,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司法行政首要政治责任,紧扣中心大局,分析形势任务,强化责任使命,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更加鲜明,践初心担使命更加自觉,队伍建设更加过硬,法治保障效果更加显著,正风肃纪更加严实,司法行政正能量更加强劲,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更加向好。但也存在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统筹作用不充分、创新不突出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推动自我革命,积极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聚焦依法治省、队伍建设、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核心任务,抓实抓好党的建设,为“五年三步走”新征程、跻身全国一流方阵、服务治蜀兴川再上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定期党性分析等制度,运用“两微两端”等“互联网+”平台,通过“四项教育”和形式多样的支部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组织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突出制度集成。2020年要大抓制度落实,严格遵循党章遵守党规、加紧补齐基层党建制度短板、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时刻做到“底线不踩、红线不碰”,充分发挥制度在推动工作发展中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三是要突出亮点打造。要注重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注重经验总结提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点的带动引领作用,及时将“洪林支部”和示范点建设经验吸纳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体系之中,将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和基层党委“六大建设”规范经验向全系统的党组织宣传和推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突出创新驱动。要立足司法行政“1+4”的工作职能,常态化开展调研、构建理论交流平台、建立司法行政智库;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推进全系统“数字党建”建设,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培育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警院、律师行业、司法鉴定协会和公证协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要求各单位对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警院、律师行业、司法鉴定协会和公证协会党委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共36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