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新媒体矩阵入驻“四川发布”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01-15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15日,四川省司法厅、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在成都联合举办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新媒体矩阵入驻四川发布客户端启动仪式,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新媒体帐号集体入驻四川发布客户端。这标志着全省司法行政新媒体在四川发布客户端正式组建起发布系·司法矩阵,为法治四川宣传拓展了新平台、汇聚了新资源、增添了新动能,全省司法行政将充分运用四川发布矩阵大厅发布系平台,进一步推进四川省法治四川宣传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晓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跃,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延君,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四川发布总编辑简文敏出席了仪式。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主持。

会议通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共109个单位、181个新媒体帐号集体入驻四川发布客户端,其中包含73个微博账号、108个微信账号。账号主体包含省司法厅、两局一院和律协、公证协会、市(州)司法局、区(县)司法局(司法所)、监狱、戒毒所等。新媒体矩阵入驻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在矩阵共建、资源互通、信息共享、渠道共促等方面进行合作,运用发布系绿色通道影响力,创新策划、联动发力,适时开展司法行政重点工作、重点领域主题微访谈和专访。同时,四川省司法厅整合全省法律服务资源,加强网络问政建设,适时在四川发布开通网民法律咨询功能,解惑释疑,回应网民关切,搭建起政府部门与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

张志跃表示,通过此次集体入驻,四川发布客户端将全面搭建起发布系·司法矩阵,为全省司法体系开通信息发布推送绿色通道服务,固化深化常态化宣传协作,整合全省司法系统分散的传播资源,发挥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集群优势,实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媒体的统一监管,为推进四川省法治宣传实现效果最大化和最优化。

刘志诚表示,全省司法行政新媒体矩阵集体入驻四川发布,搭建发布系·司法矩阵,有利于壮大法治宣传声音,扩大司法行政影响,深化政务公开,贴近为民服务。通过整合共享四川发布集群优势,必将有效促进全省司法行政新媒体矩阵的监管和平台联动,促进司法为民、网络问政等工作不断深化。今年,四川省司法厅进一步调整加强了全系统考核工作,对厅机关各部门将加大宣传绩效考核,对各市(州)司法局也将分月、分季通报情况,并进行年度表彰。

会议指出,四川发布客户端搭建全省司法行政新媒体矩阵发布系,为整合全省法治宣传资源、共享信息资讯、拓展平台载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此次司法系统集体入驻四川发布客户端,将有效提升发布系在整个司法行政系统的影响力,希望双方以此为平台紧密合作,始终把深化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有效抓手,协力推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相关部门、两局一院和律协、公协、各市(州)司法局以及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四川发布)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