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中共四川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6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月14日,中共四川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唐功江、组织部部长胡伟到会指导。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代表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蓉厅党委委员以及厅直机关党员代表共136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了厅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有关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讨论和确定了今后5年机关党的建设任务。

报告指出,近年来,在厅党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抓班子、带队伍,抓廉洁、树新风,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有机融合。特别是司法厅重组以来,厅直机关党委围绕厅党委“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和“五年三步走”工作规划,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在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上求创新,在转变作风、凝聚力量上求突破,激励厅直机关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奉献,努力为四川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组织和纪律保障。

刘志诚对当选的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要求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为开创四川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司法厅机关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脑机关,是省委部署推进法治四川建设的“参谋部”,是统筹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司令部”。省监狱管理局机关、省戒毒管理局机关是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指挥部”。对全系统来讲,厅直机关具有强烈的风向标作用,只有厅直机关党建工作抓好了,才能真正发挥以上率下的导向和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真正形成“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强大合力,迈实“五年三步走”步伐。

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促进作用。要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加强机关党建中,必须突出政治机关本色,自觉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作为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原则,站好第一方阵,跑好第一棒。要切实发挥思想凝聚作用。要督促厅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推动四川司法行政精神融入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形成四川司法行政干部融入血液、深入灵魂的精神标识,引领“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共同价值取向。要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做到厅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机关党组织工作就参与到哪里、渗透到哪里、服务到哪里。

三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走前列、作表率。在“1+4”总体工作布局下,司法行政领域更广,业务链条更长,权力责任更大,廉政风险也更多。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大格局中,厅直机关应该成为引领者、示范者。要在整治“四风”上作表率。以持续反对“四风”为切入点,带头狠抓落实,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带头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机关风气。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在自我要求上、规范行权用权上、接受监督上更加从严,确保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底线;在重规则、守规矩上率先垂范;自觉接受基层干部群众的监督,防止“灯下黑”。要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厅直机关党员干部是四川司法行政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关键时期担当起历史责任,在攻坚阶段承接好艰巨任务。工作要特别负责、作风要特别扎实、业务要特别精通。

四要突出“三个强化”,不断提高“两委”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强化履责意识。“两委”委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强化“委员”身份意识,切实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当然之责、份内之事和第一要务,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强化工作规范。要完善厅直机关党委工作规则,提升“两委”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抓住“两委”委员关键少数,最大限度为顺利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凝聚合力。要强化对下指导。建立督导指导工作机制、机关“两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督促党支部落实党建任务、赋予“两委”委员考核职责,定期对支部党建目标责任进行考核,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唐功江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厅党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紧扣省委中心大局,紧扣四川司法行政工作,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再开新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显机关政治属性,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上终端见效;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在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终端见效;要坚持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在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终端见效;要完善制度机制,狠抓执行落实,在服务和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上终端见效,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大会按照党章规定和换届选举要求,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随后召开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