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7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13日,司法厅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和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就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这一重要活动,连续奋战、履职尽责,完成了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十个方面的成绩,有力确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平安和全系统的和谐稳定。

会上,孔祥贵副厅长传达了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的批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在全面总结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坚守安全底线,以三大现场为重点,消除事故隐患,强化应急值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系统春节及全省、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会上对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岁末年初是各类突发事件多发高发期,安全稳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紧紧围绕春节、两会安全稳定这一重点,根据近期国务院、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等各级关于安全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坚守安全底线,严密工作纪律,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坚决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强化特殊人群和重点人员管理,努力为农民工欠薪维权提供法律保障,强化网络舆情引导,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全力确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绝对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安全基础。

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警官学院的有关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厅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和全省监狱、戒毒所的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