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来厅走访座谈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0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月7日,司法厅召开2020年第1次厅党委(扩大)会,听取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来厅走访座谈讲话精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将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回应彭清华书记对全系统的关心关怀。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的总体情况。

一是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厅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9次党委会和专题会,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采取多种方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力争做到学深悟透。

二是切实增添有力措施,围绕清华书记指示抓好贯彻落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印发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法律进寺庙”的通知和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对照彭清华书记提出的4个方面17项具体要求,制定项目式、清单式落实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纳入日常督办事项,实行动态管理、挂号销项,确保工作落实落地。方案印发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采取有力举措,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在推进依法治省方面任务更重作用更大”的重要要求,着力夯实良法善治根基;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稳字当头、以法固稳;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积极服务全省中心大局”重要要求,持续优化法律服务、强化法治保障;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三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紧扣彭清华书记关于“司法行政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四个方面要更有作为、更有智慧。”的指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密切联系群众、公共法律服务和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优势,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宪法藏区行”、“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等活动,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交出司法行政的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一定要切实增强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对上级安排交办的工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杜绝查而不严、不抓落实、层层空转、禁而不止的情况发生。当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一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在前期2次向省委作报告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的进展情况,再向省委作一次专题报告。二是要认真对照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狠抓落实。已经完成的,要继续巩固和完善;未完成的,要抓紧完成。三是要加强跟踪督办,对未完成的事项,要加大督查跟进力度,确保彭清华书记的指示精神在全系统不折不扣地学习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会上,厅党委委员分别就分管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做了汇报,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负责人就监狱系统、戒毒系统、警院贯彻落实情况做了汇报。

厅机关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部门、省法律援助中心、厅机关服务中心、成都市律政公证处负责人,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