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建立首批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加强法治研究工作,构建“理论+实践”课题研究机制,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近日,司法厅印发《关于建立法治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的通知》,在全省建立首批法治理论实践研究基地

首批法治理论研究基地4个,分别是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监狱管理局犯罪与改造研究中心。首批法治实践研究基地11个,分别是德阳市司法局、成都市成华区司法局、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内江市威远县司法局、广安市武胜县司法局、雅安市芦山县司法局、甘孜州康定市司法局省女子监狱、嘉陵监狱、邛崃监狱、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

法治理论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学术研究、教学师资、工作实践等优势,围绕法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开展前沿理论研究,承担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司法厅重大研究课题,形成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法治实践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践,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实践创新探索,承接重大课题“解剖麻雀式”驻点调研、调研成果实践验证等工作。

研究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司法厅每年组织对课题研究成果、工作实践效果、基地运行情况开展评估,每两年对基地进行补充或调整。研究基地承办的课题纳入系统年度调研课题统筹管理其中理论研究基地承办的课题由省厅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实践研究基地承办的课题由各单位按照省厅要求进行申报。根据四川省司法厅课题管理办法》,省厅对研究基地开展课题研究给予适当经费补助。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