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2020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启动——邓小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12-04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四川新闻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2日,我省举行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进一步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充分展示“十三五”时期四川法治建设成就,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新阶段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重要部署;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到法治四川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实施宪法法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治精神,在全社会更好形成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要继续坚持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巩固提升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水平,以法治伟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依法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靠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法治四川建设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今年我省“宪法宣传周”设立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宗教场所、进军营和进网络8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揭晓了2020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

活动前,邓小刚观看了四川省“七五”普法成果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