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全力参与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9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2月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司法厅获悉,日前,司法厅召开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项目推进会,会议通报了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明确了七项重点工作,全力参与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

据了解,此前司法厅广泛动员系统力量,成立了司法厅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署建设推进措施,梳理了25项具体建设任务,开展跟踪问效。6家先期入驻机构积极响应,全面参与装修设计和功能布局规划,全力推进前期装修入驻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的工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目前,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了七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推进形成一套项目方案,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完成时间、承接单位、实施步骤,运行模式,为高质量推进完成项目建设提供具体的实施指南。

二是推进出台一套优惠政策,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见成效。

三是推进编印一本宣传手册,提升法律服务机构在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中影响力。

四是推进举办一次签约仪式,切实推动项目落地。

五是推进开展一次揭牌仪式,推进实体运行或者开展项目建设实地筹备工作。

六是前期入驻工作一体推进,成立入驻工作专班,同步建立相关工作配套制度机制和工作流程。

七是强化沟通协调工作。持续加强与司法部汇报对接,进一步明确项目和政策落地时间、内容和方式;持续加强与拟引进入驻单位沟通对接,加快推进更多项目入驻落地;持续加强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