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与自然资源厅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沟通协调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4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020年2月13日,司法厅与自然资源厅召开行政复议沟通协调会议,共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冯斌首先通报了2019年自然资源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主要做法,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着重介绍了《土地管理法(修正案)》的学习贯彻情况。

孙建军随后发言指出,感谢司法厅长期以来对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支持。《土地管理法》修订后,土地征收和房屋征补等领域老问题突出,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不动产权登记等领域新问题爆发,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自然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希望借此机会与司法厅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促进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有序运行,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系统行政行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刘志诚指出,自然资源厅一直高度重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长期以来围绕做好行政复议答复、行政应诉答辩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土地管理法》修订后,自然资源厅落实到位、考虑超前、安排系统、工作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自然资源领域矛盾多发,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应当及时纠正和改进。下一步,两厅相关处室要加强对接沟通,进一步减少案件存量,及时解决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控制案件增量,加大对自然资源领域涉及土地征收和房屋征补等问题的评估力度,及时发现、妥善处理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法律认识,加快研究自然资源领域各类法律问题,就现行法律已经明确规定的,制定清单、统一标准;建立两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和信息反馈机制,会议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要认真落实,及时跟踪,定期完成;建议自然资源厅及时与自然资源部进行对接,做好四川《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制定的前期基础工作,加快办法出台;建议两厅共同开展指导监督工作,及时解决各类问题。

会上,双方就“沟通协调机制”、“行政复议答复模板”等具体内容及行政复议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司法厅副厅长王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蒋俊,以及两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