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打造特色亮点 提升治理能力 ——成都市司法局力推八项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成都市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编者按:3月18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为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明确了路径,吹响了全系统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双胜利”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会后,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贯彻落实厅党委部署。本平台将陆续刊发有关单位学习贯彻情况,供相互学习借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成都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突出“创新提能年”工作主题,加强司法行政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尤其是经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与政法热点、难点、重点工作尤其是法治成都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推进全国一流法治城市建设,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紧扣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把发展规划做细做实,提升贯彻重大部署政治自觉。

二是紧扣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构建疫情依法防控联动网,把好疫情防控法治关,做到法律服务不断档,提供高效法治保障。

三是紧扣建设全国一流法治城市,画好“顶层设计图”,列出“年度施工图”,抓牢“督查推进图”,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四是紧扣构建与超大城市治理相匹配的法规体系,立足全局谋划立法计划,围绕中心推进立法项目,结合实际加强机制创新,加快推进行政立法。

五是紧扣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抓好示范创建这条主线,抓牢“放管服”改革这个重点,抓住执法监督这个节点,强化依法行政工作指导监督。

六是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动“同城化”发展,提升“国际化”能级,创新“普惠化”服务,推进“精准化”法治宣传,不断推进西部法律服务核心城市建设。

七是紧扣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社区矫正监管,深化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深化基层基础建设,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八是紧扣“四化”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加快智慧司法建设,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