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3月26日,司法厅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指出,这个“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新形势下管党治党、推动依规治党的重要制度“引擎”。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责任清单,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教育宣传、检查督导,通过提醒谈话、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得到落实。要坚持以责任制为“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引领,更是政治保障。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关键要抓住党委(党组)这个主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制定制度和实施制度并重,推动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工作岗位上。

会议要求,厅党委要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做出表率。厅党委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引领示范,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带动全系统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良好氛围。厅党委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厅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个亲自”,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厅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会议强调,要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联动。按照《规定》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同时,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共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抓紧建立厅党委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协作联动机制,实现信息畅通、工作联动、相互协作,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2019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