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党委领导 支部冲锋 党员奋战 司法行政系统战“疫”党旗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0-03-0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在战“疫”工作中,司法厅党委创新开展争创“团结战斗、攻坚克难、示范引领”党委、争建“铁拳、尖刀、冲锋”党支部和争当“防控、服务、平安”党员“三个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系统各级基层党委领导在最前沿、基层党支部冲锋在最前面、党员干部奋战在最前线。

突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争创“三个党委”。在战“疫”工作中,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积极争创凝心聚力、上下一心、科学防控、战斗力强的“团结战斗党委”,积极争创关键时刻冲得上、过得硬、打得赢的“攻坚克难党委”,积极争创以上率下、号令一致、行动坚决的“示范引领党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监狱戒毒单位党委针对监狱戒毒场所等重点领域,通过暂停罪犯提审、亲情帮教、离监探亲、亲属会见等“八项举措”切断传染源头,通过强化协调联动、隔离措施、诊疗管控等“七个强化”深化联防联控,通过落实环境卫生整治、预防措施等“六项落实”控制传播途径,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法律服务行业党委针对疫情防控中的矛盾纠纷等难题,及时增加12348法网和热线解答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服务事项咨询服务内容,组织编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问题集萃》,对疫情防控引发的旅行出游、餐饮服务、商业经营、劳动劳务、房屋租赁以及返川隔离等法律法规问题作了全方位的解答。

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争建“三个支部”。基层党支部把“十个标准化”工作法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把广大党员和群众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站在战“疫”第一线,积极争建堡垒坚强、防线牢固、防控有力的“铁拳支部”,争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化危为机的“尖刀支部”,争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冲锋支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监狱系统基层党支部立足封闭值班、隔离观察备勤、居家医学观察“三班倒”的隔离管理模式,始终做到要求落实到位、值班值守到位、防控处置到位。戒毒系统基层党支部严格执行民警24小时封闭值班制度,主动、科学、联动防控,构筑起“铜墙铁壁”。全系统各支部走村入户,对支部人员及其家属近期是否有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是否前往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旅行、探亲、出差等进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排查,持续跟踪、动态管控,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同时,累计发放防疫宣传单2万余份,对防护知识、防治手段、“传播传染源类”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广泛宣传,坚决做到疫情“零感染”、情况“零报告”、舆情“零炒作”。

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三个先锋”。广大党员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贯穿战“疫”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司法厅党委具体要求,视疫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关键时刻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积极争当战斗在防控一线的“防控先锋”、争当战斗在诊治一线的“抗疫先锋”、争当战斗在维稳安保“平安先锋”,做到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宣传排查工作中,挨家挨户走访小区住户,开展入户调查,排查辖区内茶馆、麻将馆、农家乐等人群易聚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法律的“宣传员”、疫情引发法律问题的“解答员”、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员”。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党员干部累计组织开展疫情宣传和法治宣传15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万份,劝返聚集人群近万次,劝退各类宴席8000余个,涉及群众近2000万人次,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累计20余万人次,其中解答法律咨询15万余件。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