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省粮食和储备局到民族地区联合开展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04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司法厅、省粮食和储备局到民族地区联合开展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为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贯彻落实开门立法、民主立法,近日,司法厅会同省人大经济委、省粮食和储备局先后到甘孜州、阿坝州开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康定市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甘孜州人大、司法、发展改革、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相关粮食企业代表及康定市、泸定县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就《条例》(草案代拟稿)提出了多条宝贵的意见。随后,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康定市、丹巴县、马尔康市的粮食存储企业及部分产粮乡(镇),与企业管理人员、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了解民族地区粮食生产和存储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为之后草案的审查修改打下基础。

司法厅、省粮食和储备局到民族地区联合开展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调研组表示,我省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民族地区自然环境和少数民族群众饮食结构的特殊性是本次立法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此次调研,旨在实地、深入地了解我省广大民族地区的特殊情况,对《条例》的部分内容在民族地区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听取意见。下一步将根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论证,紧密结合实际,真正使《条例》务实管用,为我省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