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牵头组织新龙县、白玉县及其帮扶部门参加省直部门定点帮扶贫困县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暨消费扶贫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热点】司法厅牵头组织新龙县、白玉县及其帮扶部门参加省直部门定点帮扶贫困县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暨消费扶贫签约仪式
7月2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有效、持续深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开幕式在四川科技馆南广场举行,司法厅牵头组织新龙县、白玉县及其定点帮扶单位积极参加活动。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省直部门(单位)消费扶贫签约仪式,司法厅作为20个省直单位代表之一与白玉县签定了扶贫产品购买协议。
【热点】司法厅牵头组织新龙县、白玉县及其帮扶部门参加省直部门定点帮扶贫困县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暨消费扶贫签约仪式
近年来,司法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在帮助新龙县、白玉县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司法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举全系统之力,以法治扶贫、产业扶贫为两大重要抓手,以实现贫困村、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为两大帮扶目标,积极推行“以购代扶”的消费扶贫模式,扎扎实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的定点扶贫工作。
【热点】司法厅牵头组织新龙县、白玉县及其帮扶部门参加省直部门定点帮扶贫困县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暨消费扶贫签约仪式
五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围绕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先后与甘孜州、凉山州等多地政府签订农副产品“以购代扶”协议12份,通过“订单式采购、电商平台采购、专门供应商采购、自主认购、零星采购”五种方式,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3650.98万元,采购生猪、鸡鸭、萝卜等2164万元,采购牛羊、土豆、卷心菜等896.4万元,采购核桃、花椒等福利用品165万元,组织干警自愿在云台村认购生猪100头价值56万元,开展“我在陇山有棵树”认捐活动,采购蜂蜜、腊肉、野生菌、猕猴桃等192万元,采购各类藏菊花177.58万元。帮助藏区、彝区、革命老区2.6万贫困群众人均年增收800-3000元,让贫困群众鼓足了“钱袋子”,如期实现了高质量脱贫。特别是2019年,在甘孜州新龙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采购170.18万元,全县3个乡镇13个村171户直接受益(其中贫困户55户、非贫困户116户),全年实现户均增收8951.11元。在甘孜州白玉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采购562.95万元,全县6个乡镇36个贫困村516户贫困户直接受益,实现户均增收9145.58元。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