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热议】再添措施、再加油门,以坚定的信心完成任务(二)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编者按】7月28日,四川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深入剖析了当前形势任务,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聚焦聚力年度目标任务,提站位、强担当,加快步伐,只争朝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双胜利”。全省司法行政人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聚力聚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

广元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夏思法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后,我们认真对照刘志诚厅长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庚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分析形势、查找差距,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下一步重点在“四突出四强化”下功夫:

突出政治首位,强化绝对领导绝对忠诚。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及实施细则和深化“四型”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全市司法行政铁军队伍。

突出抢抓机遇,强化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主动对接和融入成渝地区司法行政系统“四个共同体”建设,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深化法治广元、平安广元建设,为把广元建成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生态康养“后花园”、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突出服务大局,强化统筹推进统筹落实。着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持续抓好依法防控工作;在落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中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在脱贫攻坚收官战中深化法治扶贫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为全市重大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等搞好“法治体检”和法律服务。

突出创先争优,强化打造特色打造亮点。坚持工作创新,注重求实求效,发扬“全面创一流、单项争第一”的精神,着力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全民普法“三百行动”、农民工法律服务、法治保障乡村振兴“四大行动”等方面抓特色、出亮点、树品牌。

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

此次推进会是疫情大考后对今年司法行政工作的总结和再部署,刘志诚厅长提出了跟大局促发展、抓重点提效率、聚焦点出特色的工作路径,为全省司法行政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眉山司法行政将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以会议精神为行动指南,紧盯全市重点项目,加强工作统筹,全方位提升工作质效,强服务保稳定促发展,为市委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内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舒跃平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监狱工作正常化、加速监狱现代化提供了现实指导和方法路径。

我们将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深化巩固狱地协作“大安全、大联动、大融合”工作机制为重要抓手,推进37+N项协作机制在实践中融合、实训中巩固,实战中升华,紧盯监狱建设重点任务、紧扣新监狱发展中的问题短板、紧抓铸特色树示范时间节点,坚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深度融入地方治理体系,全面整合各方优势,为监狱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力支撑,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国家法治建设更上新台阶再添新措、再赋新能、再立新功!

凉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东

2020年的里程已经过半,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视频会”不仅为下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势下,凉山监狱还面临着“十三五改扩建工程”的艰巨挑战,所以,刘志诚厅长在推进会上提出的“必须转变工作方式、强化工作统筹”对凉山监狱有着针对性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凉山监狱紧紧围绕“效率安全廉洁”六字方针,着眼当前发展形势,切实转变工作方式,主动出击,强化统筹,提前谋划。围绕监狱党委制定的“建管一体2345战略”,稳中求进,在夯实安全保障体系的同时,积极打造凉山特色,按照“在改造上出品牌、在建设上出成果、在安全上出经验、在生产上出效益”思路,坚定越是困难越要向前的决心,再添措施、再踩油门,力争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德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维蛟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既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也吹响了下半年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推进的“集结号”。德阳监狱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重要一角,将持续秉承“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监狱工作正常化。

监狱将聚焦全狱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举一反三抓查摆、多措并举抓落实,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来一次轰轰烈烈、彻彻底底的问题大起底、作风大整肃;聚力争创全省管理规范监狱,竭力构建及完善安全治理体系、罪犯改造体系、刑罚执行体系、队伍建设体系,在监狱发展关键节点有力彰显现代监狱的治理成效,来一次大刀阔斧、稳定向前的工作大跨步、治理新提升。汇力监狱目标,以“四型”监狱建设为依托,强化治监方略,综合衡量弘扬文化传统、彰显地域特色、传承发展历史、凸出监狱职能、释放群体动能五个维度,切实彰显监狱现代治理的实践路径和价值追求,来一次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名片大锃亮、形象新镌刻。

省新华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谢平

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聆听了刘志诚厅长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四川司法行政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只争朝夕的良好精神风貌。刘志诚厅长提出的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审时度势,立足高远,为全系统下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措施、提供了动力。

作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当务之急,就是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奋斗中展现法治担当、践行法治使命、争当法治先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筑牢“稳”的基石,把握“进”的态势,彰显“优”的作风,确保“质”的提升,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基本建设、文化建设、智慧所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