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7月31日,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5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是我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强化成都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的战略引领,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通过专题学习、座谈研讨、专家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公报、《决定》等资料,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等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的部署要求上来,凝聚思想共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身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司法行政机关职能定位,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全年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决定》的目标任务、内容要求,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牢固树立“川渝一体化”理念,加强川渝司法行政战略合作,加快打造“四个共同体”,一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建设。三是做好当前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加强区域协同法治建设研究,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和支撑作用,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