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组织召开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8-0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推进全省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7月30日,司法厅在德阳组织召开了2020年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工作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飙出席并讲话。德阳市、南充市、广安市司法局和标准化起草技术团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铸创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职业健康研究所所长周玉竹博士围绕地方标准起草要求和程序作了专题讲解。四川煤监局安全技术中心主任黄敬简要介绍了安全技术中心标准化建设专业团队,表达了对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标准化工作纳入国家基础性制度建设范畴,把标准化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把标准化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来抓。务必要围绕司法厅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和34项标准制度时间进度表,深入研究、主动作为,把标准化建设作为实现智慧执法和“教科书式”执法的重要抓手,切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强调,推进全省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一要抓统筹。行政执法涉及领域广、内容多、部门多,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合作团队之间要统筹协作,形成合力。二要重协调。行政执法标准的编制必须做到严格严密严肃,要与2019年我们起草的两个地方标准在体系上、逻辑上、内容上相协调一致。三要强保障。相关部门和团队要切实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充分激发标准编制参与单位和参与人员的积极性,确保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高质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