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召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会暨驻宜工作组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08-14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8月12日,司法厅在宜宾召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会暨驻宜工作组见面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三驻点指导组最新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试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厅试点办主任任立新,厅二级巡视员、驻宜工作组组长李向兵出席会议。

在听取宜宾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后,任立新对宜宾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任立新指出,宜宾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严格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三驻点指导组和宜宾市委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行动迅速、措施明确,推动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此次省厅抽派省市县精干力量组成现场工作组常驻宜宾,充分体现了厅党委对宜宾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坚持上下同频共振,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好各自作用,形成更大合力,持续纵深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一是宜宾市和珙县司法局要坚定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谋划每个阶段工作,高效率细化每项工作措施,高质量完成每个目标任务。

二是省厅参加第三驻点指导组同志要在指导组领导下发挥好指导作用,切实加强对宜宾市和珙县司法局的工作指导,帮助细化专项工作措施,推进教育整顿实施。

三是省厅督导组要持续发挥好督促作用,及时了解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强化信息搜集报送,督促工作落地落实。

四是省厅驻宜工作组要切实发挥好帮助作用,积极发挥业务优势,重点帮助研究解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中的重难点问题,协助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教育整顿各个阶段和各项目标任务之间紧密联系、环环相扣,宜宾市和珙县司法局要在做好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扎实谋划和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一要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和第三驻点指导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学习教育阶段评估、总结工作,为下一步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严格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工作要求,做好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三定”工作。

三要根据司法部制定的专项整治试点方案,充分结合宜宾司法行政实际,进一步细化确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工作内容、具体措施和工作目标。

宜宾市司法局在家班子成员、厅驻宜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驻点指导组成员钱程、莫国庆、曾红彬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