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我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8月21日,我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联络员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完成情况,研究推进后半程重点工作任务。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依法治国办的正确指导下,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责任单位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依法治省工作,做到了两不误、同推进,截至8月中旬,根据《2020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任务台账完成情况》安排,今年我省需完成81项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任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已完成33项,其余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

今年是《法治四川建设规划(2020—2025年)》《四川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研究制定之年,是开展全面依法治县及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具体问题示范试点创新之年,是《四川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收官之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决战脱贫攻坚冲刺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全省上下改革发展任务繁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压力较大,迫切要求我们紧盯重点任务、紧抓时间节点,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自觉,推动党委和政府工作、立法和司法工作以及社会治理更好地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

    一是进一步聚焦任务台账,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加快制定法治四川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启动编制“八五”普法规划,重点深化创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动全面守法普法成为社会的法治基础。
    
    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规范涉疫情执法司法活动,创新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方式,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实施,并做好《2020年四川法治蓝皮书》编制工作,充分展示推广我省法治建设成果。

三是积极抓好试点创新探索。要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和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工作。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省委依法治省办有关处室负责人,31家省直有关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博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