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省司法厅赴天府新区调研中央法务区法务需求
发布日期:2020-08-08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天府新区中央法务区建设,8月7日上午,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带队赴天府新区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规划和天府中央区规划介绍,实地调研了天府新区中央法务区临时挂牌拟选址地点,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中央法务区项目规划和政策措施、配套设施等方面的问题与天府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强副厅长表示,此次调研是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行业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

一要抓住机遇,以发展眼光融入中央法务区建设。法律服务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把握法律服务业创新推动的战略发展机遇、政策支持机遇和法律服务行业能力水平提升机遇,趁势而上,实现法律服务行业的跨越发展,为“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二要超前谋划,以专业力量服务中央法务区建设。法律服务行业和法律服务机构要主动谋划思考,对标全国全球法律服务业发展前沿、对标“全时空全过程全领域”理念构想、对标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与天府新区的对接,主动参与规划和标准制定,及时反馈意见,适时召开专项征求意见座谈会,为制定好中央法务区规划建设方案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要积极作为,以探索创新支持中央法务区建设。法律服务行业要整合力量、形成合力,探索研究为天府新区金融、科技、知识产权、智能信息等产业提供高端法律服务的新理念、新项目、新业态。按照省委政法委的要求,进一步掌握近期能够挂牌的机构数量和业务分析,认真谋划3-5年的前瞻发展趋势,推进制度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法律服务机构活力,为打造立足西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作出贡献。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律师工作处和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成都仲裁委、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应急局、总部经济局、自然资源和规建局、成都天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