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0月29日,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司法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四川法治报社、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负责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介绍了平台、题库建设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2021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方案》进行了审议,就考试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标志着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和2021年度考试工作全面启动。

本月上旬,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就运用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组织开展学法考法作出安排部署。文件印发以后,全省各地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认真落实,迅速掀起了学法考法工作热潮。法治日报、中国普法网、四川日报、四川观察、四川政法声音、四川法治报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政务媒体积极转载,学法考法工作得到了全省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各有关部门(单位)扎实推进学法考法各项工作,目前已有上百家省直部门(单位)、高校、企业开始注册学习。

会议强调,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下一步,将结合省、市实际分层分批推进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搭建和学法考法组织工作。一是分批分层推进。今年重点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学法考法,明年起逐步扩大范围,组织中央驻川机构、在川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高校、企业参与,同时加大对市州平台建设的指导。二是完善平台功能。要确保线上学法和线上考试的两大功能、电脑登录和手机登录两种途径持续稳定,不断完善平台设计、拓展平台功能、提高线上体验,增强平台影响力、吸引力。三是形成长效机制。要建立情况通报、工作考核、个人法治档案等制度,加强指导监督,强化结果运用,做好宣传报道,形成上下贯通、部门联动、同频共振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2021年度学法考试即将开始。各牵头单位以及平台技术中心、题库中心要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相互沟通,做好服务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学法考试顺利开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