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关‘艾’你我 法润深冬”“12·1”主题宣讲活动暨省律协、戒毒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3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和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12月1日上午,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四川省律师协会和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联合开展“关‘艾’你我法润深冬”“12·1”主题宣讲活动暨省律协、戒毒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致辞。

活动现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会长王晓峰分别代表省律师协会、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落实协议精神,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在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成立“李林6.26工作室”,并现场授牌。

王强指出,禁绝毒品、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省律师协会与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的合作是统筹整合优势资源,协同攻坚禁毒防艾工作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要高站位谋划,站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科学谋划、制定工作方案,项目化推进协议落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防艾的决策部署;要高标准组织,准确把握禁毒防艾工作需求,引导广大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职业优势,积极参与禁毒防艾普法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要高质量推进,开展一批特色活动,培育一批特色项目,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加强经验总结提炼,形成“四川样本”,为禁毒防艾工作作出积极贡。

安家爱表示,破解禁毒和防艾这两个世界性难题,全方位厉行禁毒方针、全链条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全环节推进禁毒防艾工作,全方位提升禁毒防艾工作成效,需要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资源整合、协同作战,需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一体化格局。省律师协会与省戒毒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律师行业融入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是律师行业参与禁毒防艾的主动作为。此次成立“李林6.26工作室”,是四川戒毒系统履行工作职能,服务和指导基层社区做好禁毒防艾工作的有力实践。

与会领导参观了沙河源街道“6.26”服务中心,并对基层禁毒防艾法治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现场通过播放禁毒防艾公益宣传片、禁毒防艾主题宣讲以及搭设心理、法律、医疗服务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禁毒防艾相关知识,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戒毒管理局,省律师协会,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金牛区委政法委、司法局、沙河源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