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外商投诉工作,今年我们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1-02-25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日,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制定了2021年外商投诉工作要点,对标商务部、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的目标和要求,拓展思路、高位谋划、创新推进,积极推动构建我省立体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

聚焦联动协作,健全投诉工作体系。向上,加强与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案件共商。向下,强化对全省217个市县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构的指导,完善投诉调处工作机制体制,推动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分级负责、限时办复的投诉受理处置机制。横向,建立定期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常态化信息通报、疑难案件协商协调等机制加强经常性联系,破除部门壁垒,形成沟通便捷常态、服务频率共振、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服务态势。

聚焦规范高效,完善投诉工作制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等为依据,结合当前我省投诉调处工作实际,修订《四川省外来企业投诉处理规定》,为开展新时代我省外商投诉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根据新形势下外商投诉工作实际需要,制定《四川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办事指南》,公开受理的条件和要求,严格7个工作日的受理时限和30个工作日的处理时限,规范投诉调处文书管理等,加强外商投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质效。

聚焦畅通便捷,搭建绿色诉求渠道。依法依规深化与驻川外商协会的沟通交流,通过驻川外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府部门与外商投资企业高效便捷的沟通平台,畅通企业诉求渠道。深入总结成渝经济圈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成功经验,甄选有条件的驻川外商协会成立投诉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窗口化、便捷化的维权投诉、法律政策咨询、涉企政策宣传等集成服务努力构建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

聚焦权益保护,开展服务保障专项行动。落实成渝经济圈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处理协作机制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法治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项行动,帮助外商投资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收集改善我省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制定涉企政策法规提供事实依据,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整合各级外商投诉处理机构资源,深入外商投资企业一线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推动涉企纠纷早排查、早预防、早化解。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