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重庆市人民政府民营企业维权投诉中心一行赴四川省司法厅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3-1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行政区域民营企业投诉处理协作机制,营造川渝两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3月1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民营企业维权投诉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市民营企业维权投诉中心”)、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处负责同志来我厅开展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介绍了两地企业投诉工作的开展情况,就涉及宣传、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工作数据管理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并就联合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加强与两地企业投诉处理机构的合作,开展联合培训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两地投诉处理机构应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取长补短,在服务川渝企业发展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联系会议机制,将双方合作落地落实,让企业得实惠。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了两项合作事宜,一是双方将联合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企业投诉处理工作指引,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维权。二是探索联合川渝两地高校建立研究中心,依托高校智力支持,开展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机制调研,为两地党委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