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省委依法治省办赴陕西省考察调研 法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带队赴陕西省考察调研法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陕西省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广泛收集第一手素材。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陕西省就法治建设总体情况及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建设等亮点工作,“一规划、两方案”编制情况和经验做法做了详细介绍;就打造“智慧立法”系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法治督察实效、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推进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介绍了四川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情况和开展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编制《四川市县法治指数》《四川省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2020-2022年)》等法治建设亮点工作,交流了四川省“一规划、两方案”编制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开展情况。

    王彬指出,调研组要认真学习借鉴陕西省法治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四川实际进行吸收借鉴,促进四川省“一规划、两方案”编制工作提质增效。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促进两省之间的互访互动,努力推动陕西和四川在更宽领域、更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十四五”法治建设美好未来。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西安市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民中心、城管指挥中心等单位,实地考察了公共法律服务、“放管服”改革、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等工作。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司法厅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处有关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