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法治四川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组在广安市召开川东北片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做好《法治四川建设规划(2021-2025年)》和《四川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一规划一方案”)编制工作,2021年425日法治四川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组在广安市召开川东北片区座谈会,充分听取相关市(州)关于“一规划一方案”初稿的意见建议。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依法治市办及广安市广安区依法治区办参加了座谈研讨。

会上,编制工作组介绍了“一规划一方案”初稿的编制思路、成稿过程和框架结构。与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会前组织相关部门研讨的成果,对“一规划一方案”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并围绕具体问题开展专项讨论。

与会单位一致认为,“一规划一方案”编制思路符合法治建设工作规律,其内容既充分贯彻了中央“两个规划”文件精神,又结合四川实际进行了落实转化,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务实性,鲜明得体现出四川地域特色。同时,与会单位从进一步提升“一规划一方案”的可操作性、突出四川特色等角度,就加强法治建设工作统筹与保障,提升立法工作质量,提升合法性审核质效、推进党委政府科学依法决策,构建法治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加强考核成果运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法治一体化建设等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下一步,编制工作组还将围绕推进科学立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公正司法、巩固深化民族地区依法治理、加强网络空间依法治理等专项内容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通过“解剖麻雀式”专项研究,集中攻克重点难点,逐项逐句论证细化进一步提升“一规划一方案”编制质量,切实谋划好法治四川建设蓝图。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