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春风行动”进商会 依法用工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1-05-1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围绕加强企业协商协调机制建设、推动劳动纠纷“不出厂区”“不出商会”,按照《关于开展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司法厅邀请川商总会、浙江、上海等十余家省级商会代表共聚一堂,研究共建和谐用工服务示范建设,推进劳动关系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会议通报了“春风行动”行动内容和开展情况,鼓励商会发挥平台优势,推动夯实加强企业党建和劳动用工自查。代表们介绍了会员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开展示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司法厅外来企业投诉处负责同志表示,目前,司法厅已在异地驻川商会中建立民营(外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18个,覆盖民营企业会员45000家,运用和发挥商会“信息员、宣传员和调解员”作用是贯彻落实好“春风行动”各项部署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面向会员企业大力宣传劳动用工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做好服务企业的宣传员。要开展摸底排查用工风险和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对生产经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参保缴费、劳动保护等情况进行分析,就活动开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依法表达企业诉求,做好服务企业的信息员。当发现会员企业存在劳动用工方面的纠纷时,要及时核实情况,积极运用工作站纠纷调处方面的优势作用,运用好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多元纠纷化解方式开展矛盾调处,努力实现小纠纷不出企业,大纠纷共同解决。

⠂ 商会代表表示,预防和处置劳动用工纠纷对推进“依法治企”和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既是商会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商会将积极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企业家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家的依法经营意识,坚持走访记录台账,引导企业参与共建和谐用工服务示范工作,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