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司法厅对凉山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对第二批凉山综合帮扶开展行前动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3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5月27日,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凉山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二批动员培训会议,总结表彰第一批凉山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并对第二批凉山帮扶工作进行动员培训。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年来,102名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始终牢记省委、厅党委的殷殷嘱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同凉山州干部群众一起团结协作、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打赢了一场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凉山战役。三年来,102名综合帮扶工作队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扣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脱贫、开展综合治理、建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五项职责任务,与彝区基层干部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综合帮扶工作,克服和战胜了许多困难,为凉山州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司法行政智慧和力量。三年来,102名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禁毒防艾职能优势,常态化开展“千村万户大宣讲大教育”活动,积极推进“支部+党员+家庭”“支部+协会+家族”“支部+慈善组织+大学”等的禁毒防艾工作模式,探索总结了基层禁毒“一管控六延伸三融合”工作法,为全州完成“零种植、零产量”禁毒任务、为凉山禁毒防艾全新格局初步形成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脱贫攻坚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以及省委政法委工作安排,今年,司法行政系统继续选派20名同志组成帮扶凉山工作队,分4个工作组赴凉山州11个脱贫县,开展巡回帮扶工作,原则上每2年一轮换,每年在凉山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帮扶工作队和各帮扶小组均要建立工作例会、出勤考勤、请示报告、纪律监督等制度,并做好与原工作单位的工作衔接,抓好帮扶工作队的日常管理,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考核到位、激励到位。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凉山帮扶工作队员要接过第一批综合帮扶的接力棒,在凉山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建功立业。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完成帮扶各项任务。要重点聚焦司法行政工作主责主业,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法治宣传、资金项目引进、禁毒防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展开帮扶,着力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要注重与帮扶地司法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做好配合,协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充分展示干警队伍良好形象。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帮扶工作队管理有关规定,坚决维护好司法行政干警的良好形象。三要认真落实关爱措施,做好帮扶保障和跟踪管理。要继续将凉山帮扶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平台,对表现积极、实绩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干部,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重用、职级晋升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干事者受益。

会议宣读了厅党委《关于通报表扬四川司法行政系统凉山综合帮扶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第一批综合帮扶工作队员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第二批综合帮扶工作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省戒毒管理局政治部、厅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批凉山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及代表,第二批凉山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