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召开推动解决法治建设相关具体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71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召开推动解决法治建设相关具体问题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示范试点工作,听取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业务与法制结合不紧”“依法治省考评量化不细”“合法性审查不严”“行政裁决作用发挥不充分”4项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认为,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和司法厅相关处(室)牵头做了很多工作,先后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举措,明确了工作任务,形成了一批工作机制,总体推进有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真正牵好头、带好头。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将示范试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二要真抓实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紧盯工作任务,盯紧要害、抓住关键,深入研究、积极实践,从根本上、源头上推动问题解决,要深入总结提炼,及时形成一批示范试点成果,抓好展示宣传三要压实责任,逗硬抓督察、抓落实。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该项工作作为考核责任处(室)的重点任务,每半月开展一次专项督察,综合指导组、文秘调研组、信息宣传组要积极作为,充分履职。要细化措施、明确节点,指导和督促责任单位提出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加力加速、冲刺攻坚,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1+8示范试点专班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