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司法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2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司法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丁宗进主持召开与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丁宗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希平、李启兵、彭斌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人民调解协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丁宗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在继承和创新中发展,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省委派出巡视组对司法厅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司法厅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丁宗进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司法厅党委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周元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价值取向、坚持问题导向,盯住权力和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从严从实加强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协作配合,司法厅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强化接受监督的自觉,坚决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刘志诚代表司法厅党委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全力以赴配合巡视工作,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不遮不掩、主动接受、积极回应、如实汇报。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检视工作、校正偏差、补齐短板的重要契机,直面问题,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推动事业发展。

据悉,巡视期间(8月23日—10月20日),巡视组开设值班电话:1830283078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开设邮政信箱:成都市A369号,邮编:610000。同时,在省司法厅机关第一办公区办公楼(成都市青羊区上翔街24号)副楼1楼食堂门口、省司法厅机关第二办公区办公楼(成都市锦江区督院街70号)10楼楼梯口、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办公楼(成都市锦江区滨江中路1号)后门过道处、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办公楼(成都市金牛区蜀通街90号)1楼楼梯口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南校区教学楼(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1楼收发室窗口左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并开通电子邮箱scxs4z1@163.com。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